:0533-2281011
您的位置:主页 > 安全培训
“凝聚合力 安全发展”——第一责任人讲安全
发布者:anbao / 发布时间:2022-09-27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29日,公司在客运出租分公司五楼会议室举办第一责任人讲安全“凝聚合力,安全发展”专题培训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再胜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安郭以“凝聚合力,安全发展”为题进行“第一责任人讲安全”专题培训。胡安郭从三个方面阐述如何攻克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

一是“谁来抓”。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主体,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对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 
二是“怎样抓”。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足配齐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总监制度,逐步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抓好各类现场安全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各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集中攻坚,制定切实有效的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将各类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依法依规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经费,确保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抓到哪”。逐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奖惩机制,从上到下,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围绕如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考核结果作为抓安全生产评估的一个重要指标,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胡安郭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第一责任人讲安全”专题安全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基础,为公司生产经营持续发展、安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公司法律顾问陈栋律师围绕“什么是安全生产责任制”“如何落实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的必要性”等三方面对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了重点解读。

公司副总经理张再胜在培训总结时强调:一是按照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安郭同志讲话要求,积极开展“第一责任人讲安全”专题安全培训,增强安全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要切实理清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做到安全生产清单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三是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清形势,凝聚合力,上措施、下狠招、出重拳,有效解决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问题,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下一步,公司将以“六化”为抓手,即责任落实“全员化”、事故风险防控“常态化”、现场管理“规范化”、基础能力建设“制度化”、事故应急救援“实效化”、宣传教育培训“系统化”,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把安全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最新公告查看更多>>
31 2023-08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招...

17 2022-11 巡察公告

...

31 2022-05 关于公布假冒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行为举报方式

  为规范市场秩序,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根据《山东省...

23 2022-02 红色之旅●定制公交

  为方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生团体前往红色打...

Copyright © 2020 www.zbbus.com -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