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281011
您的位置:主页 > 公交要闻
风盈雪落知寒意 一厢温情暖如春
发布者:dangqun / 发布时间:2024-01-03
  公交车是市民出行必备的交通工具之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最近在淄博,公交车厢中的正能量爆棚,助人为乐的善举蔚然成风,市民乘客在乘车时遇到了“急难愁”,就会有热心的公交人伸出援手,“感谢”“表扬”“点赞”成了大家提起淄博公交时的高频词汇。小小的车厢里,暖心事一桩接着一桩,事儿虽然不大,却足以温暖人心,让温情在冬日里传递。
车轮编织人生经纬,真诚谱写奉献华章,在公交线路运营的单调、枯燥中,公交车长的工作是非常辛劳的;当城市依旧在熟睡,他们已驶向了城市的各个角落,当寒潮与黑夜笼罩,他们依旧在线网温暖穿行;他们凝聚起热情和担当,全身心地投入,把自己的真情和爱心都无私奉献给了乘客。车外虽然寒风凛凛,车内却是一厢温暖,只因那颗为民服务的初心依旧火热。
我背你,“上了我的车,就是我的人”。222路车长刘凯的这一背,背的是温情,是责任。
抱一下,“我的乘客,我会负责到底”。90路车长杜桂仰的这一抱,抱的是温暖,是担当。
我扶你,“就像自己家的老人倒在地上,我下去扶了,就不后悔”103路车长吴明芝的这一扶,扶的是关心,是善良。
夜里有灯,需要有人将它点亮,万物有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当遇到困难时,总会有不期而遇的公交“热心肠”,在这座有“淄”有爱的城市里,带着善意,送来温暖。当暮色笼罩大地,淄博公交人已在车上迎接晨曦,在充满热情的笑容里,用嘘寒问暖的热心,来表达自己最真切的欢迎;让公交人的善行之风,如天使般温暖,似明星般闪亮;让周到细心的公交“叮嘱”,响在乘客耳畔,润在乘客心田。
他们是平凡的公交车长,重复的路线,重复的站台,重复的风景,在不重复的日子里,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也会遇见各种想象之内,意料之外的事情。“忍耐也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有时面对乘客的不理解,他们也会发出这样的感慨。做为一名公交车长,肩负着成干上万市民的出行安全,这既是一份沉重的责任,也是一份无尚的荣耀,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也许只是一点体谅,一点包容,一点赞扬,一份支持。
我们有“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诗句,也有“人心齐,泰山移”的谚语;守望相助,既能让人们在面对困难时形成合力,也能让温暖和善意在人群中得到传播。一德立而百善从之,让我们都打起自己手中那把“雨伞”,以善报善,接力行善,让善的循环更流畅、更暖心。


来源:
最新公告查看更多>>
31 2023-08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招...

17 2022-11 巡察公告

...

31 2022-05 关于公布假冒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行为举报方式

  为规范市场秩序,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根据《山东省...

23 2022-02 红色之旅●定制公交

  为方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生团体前往红色打...

Copyright © 2020 www.zbbus.com -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