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281011
您的位置:主页 > 公交要闻
风雪坚守 公交暖行
发布者:dangqun / 发布时间:2024-01-03
  连日来,我市迎来寒潮雨雪天气,骤降的气温,湿滑的路况,为公交运输带来严峻考验。针对特殊天气,淄博公交提前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天气变化,持续完善保障机制,以优质的服务,温暖乘客出行路。
根据淄博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警信息,各营运单位提前对每条线路的运营、行车安全等做出紧急部署和安排,领导班子成员赶赴基层一线,详细了解车辆情况,现场统筹调度运力,提醒公交车长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安全行车,减小低温雨雪天气对市民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15日凌晨,各路队工作人员、公交车长、修理工赶在发车前抵达公交场站,大家拿着扫把、铁锹等清雪工具,顶着大风、相互配合,全力对公交场站和公交车积雪进行清理,确保首班公交车按时发车。
加强发车前叮嘱,组织人员赶赴重点路段勘察道路积雪结冰情况,在积雪较多和易打滑的站点进行撒盐化雪,及时消除站点冰雪,减少行车隐患。
由于不少路面结冰,许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为了给乘客提供温暖的乘车环境,各单位对车辆电路线路、雨刷器、车辆制动系统、空调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纯电动公交车电量充足,“暖车”运行。同时,利用智能调度系统,时实追踪每条线路运行情况,做好营运指挥,尽最大限度减少乘客候车时间。
寒潮风雪中,公交人用暖心服务驱散严寒,扫除冰雪,让温暖的风不止留在十米车厢风。雪也许还会再有,淄博公交的守护会一直在,穿越寒潮,温暖在路上,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
最新公告查看更多>>
31 2023-08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招...

17 2022-11 巡察公告

...

31 2022-05 关于公布假冒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行为举报方式

  为规范市场秩序,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根据《山东省...

23 2022-02 红色之旅●定制公交

  为方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生团体前往红色打...

Copyright © 2020 www.zbbus.com -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