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281011
您的位置:主页 > 公交要闻
寒潮雪至 “暖公交”依旧在路上
发布者:dangqun / 发布时间:2024-01-03
  凌晨的雪来的很是潇洒,用心感受,甚至还能听到雪落的声音,一片洁白平整的铺在地上,整个世界已经银装素裹。皑皑白雪所到之处一片妖娆,但作为公交人,这一切美景是来不及细赏的。天气严寒、雨雪不断,但是坚守岗位的淄博公交人用心用情服务,让出行的乘客感受到“公交温度”,他们以雪为令,在漫天风雪中坚守岗位,逆行而上,温暖乘客出行之路。\
11日凌晨时分,天还未亮,公司各营运单位公交车始发站灯火通明,公交车长、修理工及管辅人员早已到岗就位,有的工作人员为了不耽误今早发车,甚至留宿场站,对车辆进行隐患排查,清理公交车前风挡、后视镜、前后门积雪,每隔一段时间清理场站门前落雪,准备防滑物资.....每一项工作都因在风雪中而变得更加困难,但大家却没有丝毫畏惧,也没有丝毫懈怠,只因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保障公交车在风雪中能够正常运营。
冰雪天道路容易打滑,特别是在山区和乡村,有些道路坡陡路险,有些道路迂回曲折,有些道路狭窄背阴,都非常不利于公交车的安全通行,为了摸清线路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博山、淄川、沂源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一早就冒着风雪“进山下乡”,实地勘察每条线路通行条件,本着“安全第一”和对乘客负责的原则,合理规划线路运行。

今天上午,降雪不停,城区路面出现冰雪混合的情况,道路通行条件十分复杂,为了克服困难,公交人迅速集结,力保市民出行。在公交车上,公交车长打起十二分精神,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在维修车间,修理工不畏严寒钻进车底维修车辆;在公交站头,站务员耐心帮扶乘客上下车;在各个场站,管辅人员破冰除雪、细心叮嘱。在大雪纷飞的站台,公交志愿者已把站台清扫干净,为防止乘客滑倒,还将防滑垫铺在了车厢,他身旁的同事也忙着在路上撒盐,过往行人纷纷点头称赞。当然,除了“前线”的公交人,在“幕后”的热线接线员和智能调度员耐心回应乘客咨询,合理调配车辆运行,也都为应对风雪,服务市民出行贡献着积极力量。

在温暖的车厢,许多乘客一上车就会发出感叹:“好温暖!”继而脱下围巾、帽子。“车上很暖和,可以短暂放松一会,不用再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了。”寒潮风雪,挡不住公交人敬业奉献的决心,也冷不了服务为民的热情。“线路有终点 服务无止境”,淄博公交人的暖心情怀一直在路上。



来源:
最新公告查看更多>>
31 2023-08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招...

17 2022-11 巡察公告

...

31 2022-05 关于公布假冒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行为举报方式

  为规范市场秩序,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根据《山东省...

23 2022-02 红色之旅●定制公交

  为方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生团体前往红色打...

Copyright © 2020 www.zbbus.com -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