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281011
您的位置:主页 > 公交要闻
“擂台比武”展风采 以赛赋能促发展(三)
发布者:dangqun / 发布时间:2023-12-06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公司党委按照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以“三提三争”活动为载体,对各单位2023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高质量发展成果进行现场观摩。12月1日,观摩团一行先后到临淄分公司、公交东站、客运出租分公司实地察看亮点项目,随后听取山东正晋公交广告有限公司、淄博顺通公交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淄博市民通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信息科技分公司的亮点工作汇报。
临淄分公司以“发挥党建引领,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党建+”为工作动力点,通过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不断深挖定制公交潜力市场,扩大班车营销模式;积极探索“党建+公交+文化+旅游”的服务模式,围绕临淄区独有的自然、人文景观,以“听韵”“读城”“寻迹”为主线,打造了“齐韵公交”旅游专线和237路“主题文化”车厢。
公交东站坚持把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融入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轴心”引领作用,以党建文化墙展示公交劳模文化传承技能,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提升了场站综合服务品质,打造公交文明之窗。
客运出租分公司注重人文公交建设,打造标准化站务室,在部分站务室、休息室推行精细化管理,升级改造公交车长驿站,营造出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把“车长驿站”“劳模精神”和安全服务等文化宣传与学习教育相融合,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于一体,增强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主动对接各旅游景点,与景区联合开展打折、降费等优惠活动,降低了游客出游成本,并与户外旅游团建立合作,积极拓展各类定制专线业务。
正晋广告公司注重强化党建“聚合力”,构建了党支部统筹、部门联动、工作融合的新格局,开展了“走进正晋 我来讲”正晋微课堂,以职工宣讲、党员突击队授旗宣誓活动、“青蓝计划”传帮带活动等形式,带动正晋广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呈现出了企业发展的新气象、新活力。
顺通旅游公司紧抓旅游旺季拓展旅游、车辆租赁等业务,积极到各用车单位进行洽谈,推进综合服务标准化,实现了全面增收创收。近期,顺通与信息科技分公司联合开展的机场接送站业务,使各单位之间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民通公司以出租车为主体组建爱心志愿服务车队,开展了多项爱心服务公益活动,提升了出租汽车文明服务水平,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发挥了行业引领示范作用。
信息科技分公司展示了自主开发的公交数字化平台,开发完成“自定义工作台”“一车一档”“车载设备维修管理”“资产管理”“经营分析”等五个项目成果,实现了数字化平台电脑端、移动端同步运行,手机端的便捷应用,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能。
本次现场观摩会既是对各单位亮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各单位工作的一种鼓励和鞭策。通过现场观摩,各单位深入交流了推动公司发展的宝贵经验,展现了各自竞相发展的新势头、新变化,为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

 

来源:
最新公告查看更多>>
31 2023-08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招...

17 2022-11 巡察公告

...

31 2022-05 关于公布假冒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行为举报方式

  为规范市场秩序,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根据《山东省...

23 2022-02 红色之旅●定制公交

  为方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生团体前往红色打...

Copyright © 2020 www.zbbus.com -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