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281011
您的位置:主页 > 公交要闻
“擂台比武”展风采 以赛赋能促发展(一)
发布者:dangqun / 发布时间:2023-12-06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以“三提三争”活动为载体,对各单位2023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高质量发展成果进行现场观摩。11月29日,观摩组一行先后到张店分公司、淄博公交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车辆维修分公司(淄博奥冠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沂源分公司、博山分公司、淄川分公司,通过实地察看亮点项目,对标先进,促进能力提升,推动工作落实。
张店分公司积极探索“靶向管理”模式,将安全管理从“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进行转型,并针对各类安全问题精准施策;自主开发机务数据自动化分析系统,实现了车辆数据快速索引,分类汇总维修记录,动态分析车辆故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淄博公交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探索发展新道路,拓展了无人机教学培训、D证(三轮普通摩托车)培训。开辟了新思路,打破了固有经营模式,率先抢占培训市场,获得了发展先机,为其他单位拓展新兴领域业务起到了带头作用。
车辆维修分公司(淄博奥冠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将党建与车间建设、班组建设相融合,将党员活动室搬到生产车间,建在生产一线;立足公交行业发展,成立技术研究室、研发中心,累计取得国家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2项;重视新能源开发应用,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淄博公交零碳智能光伏电站”项目合作协议,已建成分布式光伏电站3座;多元化融合发展对外汽修、充电服务等业务,探索延长动力电池使用寿命,调研分析制定“均衡、筛选、匹配”及“换电增程”技术改造方案。
沂源分公司根据村民就医出行需求,主动协调县交通运输局、县医院,优化调整515路、516路线路,将公交车“开进了”新建成的沂源县人民医院,不仅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还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选取515路、527路作为客货邮试点线路运行,通过公交车接驳运输实现县邮件处理中心与乡镇邮政局的无缝对接,切实做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博山分公司以职工需求为出发点,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利用报废公交车的扶手杆自建自行车棚;安装公用净水器,保证了职工正常用水并节约开支;建造废旧回收池,树立勤俭节约理念。
淄川分公司积极探索“融支部”建设,构建“车间网格”,成立了党员技术骨干工作室,引领技术人才更好地发挥专业特长,实现了专业知识与维修实操水平双提升;针对车辆充电问题,结合线路特点,将充电时间由原夜间平峰改为中午深谷充电,既保证了车长的午休,也极大限度节约了成本。

来源:
最新公告查看更多>>
31 2023-08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招...

17 2022-11 巡察公告

...

31 2022-05 关于公布假冒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行为举报方式

  为规范市场秩序,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根据《山东省...

23 2022-02 红色之旅●定制公交

  为方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生团体前往红色打...

Copyright © 2020 www.zbbus.com -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