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281011
您的位置:主页 > 公交要闻
站务室的“大管家” 乘客贴心的“小棉袄”——站务员
发布者:dangqun / 发布时间:2022-11-24
  
进入冬日,天气越发清冷。早上五点十分的周村火车站站务室灰蒙蒙,站务员张晗提前到达。她首先打扫卫生,紧接着烧开热水,及时为公交车长送上每天的第一份温暖。
此时此刻,如同张晗这般,淄博公交百余名站务员都开启了新的一天,大家工作地点或许不同,但都以同样的热情迎接着黎明。
每天上下班时间是市民出行的高峰期,为了使公交车顺利发车,站务员便及时出现在场站里,协助车辆安全进出站,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各站点线路数量不一,有的站点线路多,车次也多,这就需要有两位站务员默契搭档,相互配合。
学会与乘客沟通交流是站务员的必备素养,每天都要与熙熙攘攘的乘客打交道。买票的、问路的、求助的、感谢的……天南地北的方言都在这小小的站务室汇集,而她们则要细致耐心地一一回复,有问必答,既当扶老爱幼的“及时雨”,又是帮助指路的“活地图”。甚至面对外国乘客时,还需要用到一口流利的外语。
晚上六点左右,天色昏暗,等场站各线路的末班车陆续发出后,她们开始认真清扫站务室和车长们的休息室,临走时停水断电,同时规整好所有物品,方便明天的工作。
每天,随着最早的车辆到来;夜晚,伴着最晚的车辆离去。公交站务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饱含的是一份对工作的执着,对岗位的坚守。一幕幕日常工作中忙碌的身影,更是对“线路有终点 服务无止境”最生动的诠释。她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铿锵前行,在城市文明的窗口,展示着公交人的风采。


来源:
最新公告查看更多>>
31 2023-08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招...

17 2022-11 巡察公告

...

31 2022-05 关于公布假冒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行为举报方式

  为规范市场秩序,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根据《山东省...

23 2022-02 红色之旅●定制公交

  为方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生团体前往红色打...

Copyright © 2020 www.zbbus.com -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