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281011
您的位置:主页 > 公交要闻
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技术、物资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莱芜召开
发布者:dangqun / 发布时间:2022-07-26
  

为搭建良好的技术交流平台,更好地发挥技术、物资专业委员会在行业中的作用,7月20—22日,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技术、物资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济南市莱芜区隆重召开,淄博公交作为技术物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参会。

本次大会由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主办,技术、物资专业委员会承办,莱芜公交协办。莱芜区城乡交通运输局正处级领导赵平华,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技术、物资专业委员会主任、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巩曰峰,山东省公共交通协会秘书长王培海,东营市公共交通汽车公司总经理刘海,莱芜公交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明东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技术、物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维修分公司经理梁辉主持。

大会分二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会议上,济南莱芜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东同志致欢迎辞,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及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技术物资专委会及宇通技术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技术、物资专业委员会主任、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巩曰峰向大会汇报了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技术物资专委会2021年主要工作和2022年工作打算。他表示,2021年是我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公交协会继往开来推动公交事业创新发展的一年。技术、物资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了专业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全省各公交企业,特别是专委会各成员单位的车辆技术管理和人才培训等工作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协助协会推动全省公交行业迈向了新发展阶段。在圆满完成协会交办的各项工作的同时,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认真总结课题研究经验,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课题计划。2021年国务院《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交通、能源、市政等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加强泛在感知、终端联网、智能调度体系建设。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更是城市公交企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和实际经营需求,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发展。一是与时俱进,开展公交企业数字化转型。二是降低碳排放,推动公交绿色发展。

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秘书长王培海代表省公交协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百忙之中参会的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王培海在听完工作报告后,对技术物资专委会2021年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技术物资专委会在2022年继续发挥行业协会的平台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做好发展研判,抢占先机,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加强各方交流,进一步拓宽公交发展新思路、新技术、新举措,努力使技术、物资方面的工作更加符合新时代的要求。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公交体系当好先行兵,为实现公共交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二十大献礼。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济南公交、青岛公交、淄博公交、潍坊公交和日照公交共五家单位依次展示了2021年课题研究成果,课题成果亮点纷呈,获得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阵阵掌声。成果交流结束后,日照能源集团维修服务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尹涛同志向大会发出了邀请。经预备会抽签决定,技术物资专委会2022年工作会议由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由于疫情原因,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综合运输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刘振国同志未能到达会议现场,以线上视频方式为大家解读了“适老化出行、城乡一体化等国家政策以及行业发展趋势”。

最后,技术物资专委会秘书长梁辉对大会作了总结,希望各企业互相学习借鉴好的成果经验,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紧紧围绕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发挥专业优势,筑造创新高地,努力取得更好的课题研究成果,为公交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雄厚的技术保障!
下午,参会代表参观了莱芜公交枢纽站,并到房干精神展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来源:
最新公告查看更多>>
31 2023-08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招...

17 2022-11 巡察公告

...

31 2022-05 关于公布假冒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行为举报方式

  为规范市场秩序,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根据《山东省...

23 2022-02 红色之旅●定制公交

  为方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生团体前往红色打...

Copyright © 2020 www.zbbus.com -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