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281011
您的位置:主页 > 公交要闻
淄博公交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dangqun /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结合实际

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重温优良传统    砥砺入党初心

“七一”来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近日,淄博公交车辆维修分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六一八战备电台”“焦裕禄纪念馆”,开展“重温优良传统 砥砺入党初心”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六一八战备电台入党誓词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发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六一八战备电台展室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六一八战备电台”由来,从讲解中了解到它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为适应国防需要,由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杨德志将军亲自选址兴建的,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处战备电台。幽深的山中坑道、老式的广播设备、浓郁的军事战备色彩,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了解了战备电台在那个时期重要作用。

参观完“六一八战备电台”后,大家集体乘车赶往“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参观后,大家一致认为,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感人肺腑,振奋人心,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焦裕禄的精神为标尺,开拓进取;把焦裕禄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很好地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决心。

淄博公交车辆维修分公司通过本次开展“沉浸式”红色主题教育,把党史常态化教育开到红色教育基地,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奋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热情。下一步分公司将持续以“沉浸式”“主题党日+”模式为导向,党建引领融入到生产经营任务中去,不断创新教育形式,激发党建活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传承红色精神    锤炼党性修养

6月28日上午,淄博公交沂源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开展“庆七一·忆初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大家分别参观了纪念馆内“艰辛探索,石缝扎根”、“困境重生,迎风成林”、“创业不息,春风更劲”、“精神高地,山林长青”、“亲切关怀,情暖原山”五个展厅,通过讲解员的深情讲解、观看实物、模型、图片资料等方式进行了现场学习,详细了解了原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带领林场职工,把荒山野岭变成“绿水青山”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

随后,在纪念馆门前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次活动激发出的强大热情带到本职工作中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努力树立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分公司的健康有序发展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民通客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东高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实践活动,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东高革命教育基地位于淄博经开区沣水镇东高村,东高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东高村党支部成立于1938年,是沣水镇第一个党支部。行驶在东高村的道路上,党员们便被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所吸引,村民们用升挂国旗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从位于东高村中央的古井开始,东高古井距今已700多年,水量依然丰沛,常年不枯,这口写满了岁月痕迹的“母亲井”,镌刻着那段值得被铭记的历史回忆。古井的对面是东高村党建文化广场,在广场一侧,党员们专心浏览宣传展板,了解学习沣水革命奋斗发展史。广场后面是东高村革命烈士赵克岭、曹文夫妇故居以及革命时期的地道口,故居内的革命遗迹虽然已经落了厚厚一层灰尘,但是看到这些就好像感受到了革命时期共产党员们用青春与热血铺垫的通往革命胜利的道路。故居西侧有一棵老槐树,称为国槐,它茂盛挺拔、郁郁葱葱,承载着东高村700多年的风风雨雨。接下来沿着红色村路,党员们参观了沣水第一党支部旧址,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誓言高亢嘹亮,道出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通过参观东高红色革命基地,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员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顽强不屈精神,更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学习实践成效进一步转化为工作实效,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1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来源:
最新公告查看更多>>
31 2023-08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招...

17 2022-11 巡察公告

...

31 2022-05 关于公布假冒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行为举报方式

  为规范市场秩序,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根据《山东省...

23 2022-02 红色之旅●定制公交

  为方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生团体前往红色打...

Copyright © 2020 www.zbbus.com -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