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281011
您的位置:主页 > 公交要闻
普及消防知识 增强防火意识
发布者:dangqun /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深刻吸取国内近期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提高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职工逃生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器实操演练。
公司机关、后勤保障
联合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办公楼失火后的紧急报警、快速疏散、现场处置等流程。应急指挥组、应急联络组、应急灭火组、应急疏散组、应急救护组人员按照分工有条不紊的切断电源、疏散楼内职工、现场救护伤员等。100余名参与职工相互配合、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现场氛围严肃紧张,组织有序,流程运行顺畅。

公司安保处处长段新伟同志表示,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旨在促进职工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公司机关楼疏散路线的深入了解,提高职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安全生产月,新区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21条举措、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落实落地落细,根据《新区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新区分公司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首先,分公司在各场站悬挂“安全月”宣传标语,张贴了安全生产宣传海报并制作“安全月”黑板报,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6月6日,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要求全体人员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保持“安全检查绝不松懈,隐患排查誓不停歇”的工作势头。同时,组织观看分公司自制的《安全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为分公司近2年内发生的典型事故,如车门事故、斑马线事故、路口事故、车内事故、违章事故、追尾事故、院内事故等,与会人员观看、分析、讨论,汲取事故经验教训,通过身边的事故教育身边的人。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6月8日起,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竞赛答题活动,通过新安法知识的学习,提高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担负的安全生产责任。

在“安全月”活动持续推进的同时,安保科人员按照分工情况上站上线,到人员密集的学校、市场等站点查找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叮嘱车长进出站要观察好周围乘客和车辆。午休期间轮流到安全监控室值班,及时发现并提醒车长在行车过程中出现打盹、犯困、精神不集中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

6月21日,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月“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增强职工处置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的能力。分批次组织召开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会议,提醒全体车长做好夏季行车安全,注意休息,杜绝疲劳驾驶、超速、借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观看山东省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警示专题片《红线》,提高分公司职工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的生产才是有效生产,安全生产工作一直是我们永恒的主题,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在全分公司倡导“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月活动主题,提升全员安全生产素质,促进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来源:
最新公告查看更多>>
25 2024-04 追溯往昔 公交记忆—“我与淄博公交风雨兼程”征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淄博公交成立...

25 2024-04 追溯往昔 公交记忆—“我与淄博公交风雨兼程”征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淄博公交成立...

25 2024-04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招聘启事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是淄博市市属国有一级企业,担负...

31 2023-08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招...

Copyright © 2020 www.zbbus.com -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