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281011
您的位置:主页 > 公交要闻
淄博公交荣获山东省“2022年春运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发布者:dangqun /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10日,山东省春运机制办公室对在春运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凭借在春运期间的突出成绩,被评选为“2022年春运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该项荣誉的获得,不仅凝聚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坚守春运一线的辛勤汗水,更凸显出上级部门对公司春运工作的肯定。

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的坚强领导下,在认真总结往年春运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统一安排、全面部署,未雨绸缪、提前准备,精心组织、紧密配合,春运期间公司共配备台班60826个,发送526674车次,服务运送乘客1228万人次,圆满完成了2022年的春运保障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与春运保障的“双胜利”。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公司制定下发了《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成立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安郭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春运保障工作。各级单位及时召开春运工作部署会议,通过统一思想,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把春运工作看成是一项政治任务,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春运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相关管理人员在岗,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及时逐级报送信息,妥善处置,保证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

科学研判,合理高效运营

通过科学分析2022年春运形式,综合研判春运客流分布情况及市民出行需求,提前对线路班次进行优化调整,配备充足运力,保障突发客流和特殊天气出现时的用车。春运期间根据线路的客流动态情况,及时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合理调整班次,使广大乘客“走得了、走得好、乘坐舒心、乘坐满意”。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春运服务保障一线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和上下班体温检测,严格按照最新的疫情防控标准,坚持做好车辆和公交场站消毒通风工作,通过加强站内客流疏导,引导乘客有序分散候车和排队登车,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全力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压实责任,加强安全管理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公司在春运前对全体员工进行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应对恶劣天气、提高安全操作技能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车辆的安全运行管理和动态监控。春运期间通过4G视频监控和“驾驶行为分析仪”系统,实行对车辆运行的全程监控。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运力储备工作,切实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精心组织,提升服务品质

春运期间各营运单位和相关部门带头监督,每日督促车长和清洁工做好车辆卫生,严把出车前第一道关,禁止脏车、“花脸车”上站上线。实行规范化服务,车长、站务员统一着装、佩戴服务证章,对待乘客热情主动,态度和蔼,耐心解答乘客询问,主动照顾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展现了公交文明新形象,营造了和谐的春运氛围。



来源:
最新公告查看更多>>
31 2023-08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招...

17 2022-11 巡察公告

...

31 2022-05 关于公布假冒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行为举报方式

  为规范市场秩序,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根据《山东省...

23 2022-02 红色之旅●定制公交

  为方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生团体前往红色打...

Copyright © 2020 www.zbbus.com -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