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281011
您的位置:主页 > 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
发布者:admin
  可使用IC卡乘车的公交车前门上车处均装有一台车载机(多票制车辆后门下车处增加一台车载机),乘车时需从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乘客上车时,只需将卡平面(任何一面均可)贴近车载机前的感应区(2厘米以内)做短暂停留,车载机会发出不同的提示音提示交易是否完成,同时车载机屏幕显示此次交易详细信息。
具体规则如下:
1. 普通卡、实名普通卡、纪念卡刷卡时,车载机发出"嘀"的提示;学生卡刷卡时,车载机提示"学生卡";幸福卡刷卡时,车载机提示"幸福卡";爱心卡刷卡时,车载机提示"爱心卡";免费刷卡时,车载机发出"荣军卡"的提示;退役军人卡刷卡时,车载机提示"退役军人"。听到语音提示,即表示完成交易,车载机自动显示该卡本次消费金额、卡内余额、卡号等信息。
2. 卡内余额不足10元乘车时,车载机在完成正常扣款操作后,提示"请充值",本次刷卡有效。
3. 如卡中余额不足本次乘车全程金额,车载机红灯闪亮,并发出"请投币"的语音提示,本次刷卡无效,这时乘客应主动投币或买票。
4. 如乘客刷卡速度太快时,会导致收费操作可能没有完成,屏幕显示"请重新刷卡",并有语音提示,乘客应按正确方法重新刷卡完成本次消费即可。
5. 刷卡后,应远离车载机以免二次扣款。
6. 如使用坏卡、非公交IC卡、非支持的卡片,车载机不发出任何提示,乘客应主动改用现金投币或购票。
7. 使用普通卡、实名普通卡、纪念卡,一人持卡,带多人乘车时,要按乘车人数刷卡。学生卡、幸福卡、爱心卡、免费卡、退役军人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不得带人刷卡。在多票制线路车辆无法带多人乘车,需一人一卡或扫码。幸福卡、爱心卡、免费卡、学生卡卡面上贴有本人照片,上车刷卡后,驾驶员根据工作职责要对幸福卡、爱心卡、免费卡、学生卡上的照片与本人核对,持卡人应积极配合,对使用转借的幸福卡、爱心卡、免费卡、学生卡或无照片卡等不合格卡,驾驶员予以没收。
 
最新公告查看更多>>
25 2024-04 追溯往昔 公交记忆—“我与淄博公交风雨兼程”征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淄博公交成立...

25 2024-04 追溯往昔 公交记忆—“我与淄博公交风雨兼程”征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淄博公交成立...

25 2024-04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招聘启事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是淄博市市属国有一级企业,担负...

31 2023-08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招...

Copyright © 2020 www.zbbus.com -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22号-1
关注我们